破咸鱼,啥都不会,啥都弄不好。cp洁癖严重,主:凪璃、逆转裁判,等等...

【凪璃】此生与你3

(此篇开头主要在铺垫剧情,后面为主线剧情)

九月....圣夜中学的门口堆满了人和车。 

开学第一天,大家早就兴奋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是因为要见到新的朋友了,还是因为不会再一个人无聊了。

教学楼前的公告板写着每个人的分班以及座位号,值得庆幸的是,大家分到了一个班。


没有老师的教室当然是叽叽喳喳一片喧嚣,特别是守护者们所在的星班,更是像有明星在里面开记者招待会..... 


"哇!!日奈森亚梦同学!!!太酷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唯世大人!"  


 "璃茉大人,我要窒息了"


"诶?都是谁?"

有很多不是圣夜小学直升上来的人,听不懂这些人在说什么..... 


"啊!他们是圣夜小学的守护者....可厉害了!......"一位热心的同学科普着,于是他周围聚满了人。


此时一位红发的女孩走进来,冷冷的看了一眼教室的环境,'啪'的一下用手拍在了讲桌上。


 "谁是原来小学的守护者?四楼理事长室去一趟" 


全场的人都停下动作,看着她。

璃茉他们也是面面相觑。谁料这个女孩说完话转身就走了.....大家也只能照她说的去理事长室。 


"诶??司先生???"众人同时发出感叹... 


"哎呀,都来了呀,看见我很惊讶吗"他摆弄着面前的天秤


 司先生本身是小学的理事长,为什么会在中学?经过司的一番说辞,大概就是和中学的理事长调换了一下....至于原因,只说了有重要的事情需要解决。


 而司找大家来的目的是,中学也需要守护者...但由于之前没有建立皇室花园,所以请众人自行对五楼的会议室进行装修.......


还发了大家每人一个徽章,上面印着各人的阶职。


比起守护者披风,亚梦喜欢徽章多了,没有多余的抗拒,就把徽章别在了胸前。




众人只好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把会议室改造得比较接近皇室花园....但始终还是差太多了... 


"啊!终于搞定了,为什么我一年级的时候没人跟我说中学部也要守护者啊!"


空海瘫在椅子上 


"我想司先生应该有什么理由吧"唯世喝着茶 


这年,守护者们甚至忙不过来,一边要净化零零散散的坏蛋,还要处理学校的事情。


毕竟现在守护者只有空海,璃茉,亚梦,唯世。


可以说这一年是大家的噩梦,适应新环境就够废时间了,还要处理那么多事情,现在想想真是希望弥耶跟海里快点毕业。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弥耶和海里终于是毕业了,大家也是又哭又笑的迎接着他们。


Jack's Chair也被分为了空海的黑桃J以及海里的红心J。


在初二的这年,会有怎样的变化,以及那个没有回来的人...



那天,英国的下午,倾盆大雨


“你好,这里藤咲”凪彦偏着头,用肩膀和脸夹住电话,一边在脱着外套。


 “诶?司先生?啊.....好...嗯!那就麻烦您了。”
 

躲在便利店屋檐下的凪彦回忆起了准备回国的前几天,司先生告诉他回国后直接去教室,他已经安排好了。

而凪彦现在又被困在了雨里........


“诶 小凪,那群人不会还跟着吧”节奏警惕的看了看周围。 


“啊~~~~别说了,就是因为他们,手机也掉了”

靠在门边叹着气。 


凪彦本身打算下了飞机就给大家发消息,结果没想到在美国采访他的一群人跟着来了,还在机场堵他。

没办法只好形象改造跑了,还买了顶帽子把头发塞进去,生怕被认出来....就在那时候手机掉了。


现在怎么办呢.....再不去学校都快下课了。




一小时后,雨变得稀疏起来,而学校这边...... 


 "同学们安静一下,一会儿有插班来,这节课大家先自习"


 老师摆弄讲桌上的资料,而下面也炸开了锅。


 同学们开始讨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是男是女,好不好看等...这类问题


璃茉想了想,不会是那家伙回来了吧?那他为什么没有给我们发消息。

这时教室门被推开,一位男孩走到了老师的旁边....下面的学生都盯着他看。 

"那个请问...这是二年星组吗?"男孩见那么多人看着他,有点不适....


 看来这个孩子就是插班生了,心中存着一丝期待的璃茉,也在此时彻底失落


"对对对!你就是理事长说的新Jack's Chair吧?看你手上拿着守护者徽章,应该没错了"     老师笑着把男孩拉了过来。


亚梦和璃茉都看向唯世,而唯世也用眼神回答他们不知道这件事,小兰嘻嘻他们也表示没有感觉到男孩有守护甜心。

"不...那个...."男孩话音未落

老师就拍着他的头

"哎呀,别害羞嘛,来自我介绍吧"


男孩觉得是不是有问题,愣在原地 说不出话。

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一样,转头看门外


"奇怪?刚刚说要找二年星组的那个人呢?"

男孩小声的嘀咕着

 

同时,被眼光犀利的老师逮了个正着...


"同学?怎么了?新环境有点害怕吗?"

老师看男孩心神不宁,便开始安慰他,又指了指璃茉旁边的位置道

"没关系,害怕的话直接去坐下吧。熟悉环境什么时候都可以"


 老师露出微笑。


"不是....那个我..."

话又没说完,教室门被猛的打开。

男孩瞬间就失去了解释能力,他不想管了,爱怎样怎样吧!


 戴着帽子的少年左手撑住门框,右手撑着膝盖,头上肩膀上都粘着树叶。


 在雨里奔跑过的他,使得上衣正面比裤子还要湿。


"啊,是你,我还在想你去哪了"男孩如释负重的说着


"抱...抱歉....刚刚突然....有点事"少年喘着大气,就这样还不忘第一时间扫描教室,在看见想看的人时,轻轻的笑了。


站直身子,慢慢深呼吸,两步走到老师的面前


"老师你好,我是理事长说的那个转校生"


老师懵了

"那那??这位是?...."他看向男孩


 男孩把Jack's Chair的徽章递给老师


"理事长让我把这个带过来"老师终于明白,是他误会了。

说罢男孩就离开了教室,剩老师一个人尴尬。


"那....同学你自我介绍一下吧" 老师已经没办法直视各位看,捂着脸,把头埋进了讲台。



他拍掉衣服上的树叶,跨到了讲台前。

摘下帽子的一瞬间,紫色的长发坠了下来,划过淋湿的肩膀。


 就在这时,台下的所有人,都放大了眼睛,张着嘴,却说不出话。


"大家好,这里藤咲凪彦,请多指教"偏头微微一笑


"诶!!!!!!!?"   这是下面统一发出的声音

亚梦更是激动得拍桌子站了起来


"凪....凪彦...."她指着凪彦的手在颤抖


"我回来啦"他微笑的应声


"老师我的位置是在那吗?"他晃了一眼,只看见那个空位。


"对....对...."老师并不知道自己的学生都在惊讶什么,不就是个小帅哥吗,这么夸张?


凪彦径直的朝着位置走去,虽然表面毫无波澜,但谁也不知道他正压制着自己心跳的速度


 


下课的铃声响起,就在老师说完下课的后一秒,凪彦的周围就挤满了人......


"你为什么回来不跟我说一声,凪彦真是"

亚梦发着牢骚


"对不起....我下飞机之后手机掉了"尴尬的笑着


"藤咲君,真是好久不见"唯世也微笑着说


虽然就短短的一年,但大家都长高了不少..凪彦现在甚至和空海一样高。挨着顺序和大家打过招呼,却迟迟不见某个人的身影。

果然,还是要自己先手吗


站起来走到璃茉课桌旁

"好久不见,璃~茉~"   故意把尾音拖长。

璃茉抬头正好对上凪彦的眼睛,猛的低下头


"我以为是谁呢,结果是你啊"


说这句话的时候也没看着凪彦,她怕转过头,大家会发现她难以抑制的笑容。

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吸了一口气站起来,望着他

"不过....欢迎回来"


凪彦低头看着这个女孩,长高了?但在他眼里,她还是那么小小的,圆圆的,很可爱。


"还是那么不坦诚啊,想笑就笑出来嘛"凪彦早就看透了她的内心,故意说出来


"闭嘴...."璃茉强行把笑容憋了回去。


凪彦微笑着伸手摸她的头

"还是那么小小的呢"


 璃茉把他的手打开,护住自己的头发

"你别碰我"


 看着她因血压突然升高通红的脸颊,凪彦笑出了声。


'是以前离得太近没发现自己这么需要你?还是自己太迟钝?' 凪彦看着她出了神


‘那,这次我会好好把握的’

“话说凪彦,刚刚是怎么回事?”


亚梦从他头上拿下一片树叶问


“啊!对。我今天到学校来的时候,碰见了那个男孩,问他二年星组怎么走。他告诉我他也要去,让我跟着他,可是走一半 节奏突然说有坏蛋的气息,我就直接跑去了。走到之后,节奏又说气息没了”

凪彦把节奏揪出来。


“我真的感觉到了,对吧手鞠?”节奏看向一旁的手鞠


“诶对”手鞠很肯定的说着


“如果真是这样,那这事就有蹊跷”

凪彦托着下巴,努力的在回想到底有什么没注意到


“这事之后再讨论吧,给,藤咲君”唯世拿出守护者徽章,一个金边的菱形,里面印着一个大写的‘J’

不同的是,空海的徽章是一个黑桃包裹着的J,而海里的是红心。


上课铃声响起,迫使大家回到座位上。凪彦趁机把身子往璃茉那靠了靠,小声的说


“璃茉,晚上我送你回去吧” 

 毫无疑问的没有得到回应,就当是默认了


此时周一,下午6点,接近晚上的太阳,也并没有多柔和

璃茉收拾着书本。


因为同学都走完的关系,一个往这边走的脚步声,显得格外清晰,果然,教室门被打开了


“真城同学...那个这道英语题可不可以...诶??藤咲君?”

雾岛冬树拿着一张英语习题从隔壁月组走过来,正好看见凪彦也在收拾东西



凪彦转头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了眼璃茉,就直接走到雾岛旁边,搭在他肩膀上


“啊!雾岛君,真是好久不见呢!”此时的凪彦比雾岛高了那么一截,完美的把雾岛控制在了自己的身边


“哎呀,英语是吗?我来教你可以吗?”这明显是通知,并不是在征求意见,雾岛当然不能拒绝别人的好意


“还有什么其他问题吗?”凪彦笑着,虽说平时他就是这个表情,但有时候总觉得很渗人


“没了,谢谢藤咲君”雾岛向两人道别,缓缓走出去


亚梦和唯世看着这一幕有点惊讶,好像有一丝莫名的违和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之后两人因为有什么鬼鬼祟祟的事情,一溜烟就没了


璃茉目送亚梦他们离开,才转过头叹了口气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她在说什么?凪彦傻了,是在问为什么要代替她教雾岛英语?


“啊!我看璃茉酱在收拾东西,所以就帮你解决了”


他谨慎的回答着,难道他不在的时候,她跟雾岛有什么奇怪的发展??不行一会要问问亚梦他们。


璃茉拿起包,从座位走到凪彦的身前


抬头望着他

“你是笨蛋吗?我是问你为什么准备回来的时候不跟我们说”    嘻嘻捂着嘴在天上笑


 

“不是想给你们个惊喜吗”


凪彦低头看着她,看来是误会她跟雾岛了....


璃茉没有说话,直直朝着门口走去


 “哎呀呀”

手鞠笑着,凪彦也赶紧追了上去。



 

天色越来越暗了,路边的灯散发着微弱的光。太阳虽已下山,却也不感觉到凉。


两人走在街上,看向路边的绿化带,种的全是他们叫不出名字的花草,它们披着月光的衣服,摇晃着抖掉风尘。


距离上次两人一起走,已经是一年前了,他想知道在这一年里,她过得怎么样。还未开口,璃茉先说话了


“礼物呢?”


“啊?”


“别说你忘记了”


“当然没有”

凪彦停下脚步,隐约能感觉他停顿了两秒,然后拉起璃茉的手


“那’我’这个礼物,你觉得如何?”

他没有笑,表情中更多的是认真和期待


 于此同时,躲在一旁草丛里的亚梦激动的手舞足蹈,又不敢发出声音。

唯世示意亚梦小声点,别被发现了。


璃茉定在了原地......过了几秒她的脸到脖子全红完了。


凪彦看她的表情,可爱得有点想笑,但也不忍看她为难。


“开个玩笑嘛,礼物明天就给你”


凪彦放开了她的手,露出招牌的微笑


璃茉还没有回过神,刚才差点开心起来的她,像个傻瓜


‘原来是玩笑吗?’

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其实心里正充满期待

 

如果....我真的说出我喜欢你,算了,你会笑话我.....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