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咸鱼,啥都不会,啥都弄不好。cp洁癖严重,主:凪璃、逆转裁判,等等...

【凪璃】此生与你6

距离上一次的缉拿坏蛋已经一个月了。这段时间里,竟然风平浪静,没有坏蛋的出现,也没有坏蛋的气息..这反而让守护者们更担心...


 圣夜中学决定举办和隔壁中学的运动会,空海作为足球部的部长,忙得不可开交。整日不见人影,甚至让歌呗找到学校来了....

在操场被找到的空海,硬是被歌呗骂了一顿,比如为什么不发个消息,为什么不打电话什么的...


 而操场的另一边,凪彦正被篮球部的人围住...在包围圈外,站着璃茉亚梦和弥耶。


 "不是..那个..."


凪彦头上冒着汗,嘴角抽搐,眼睛正环视着周围,希望能有一个漏洞让自己逃脱。


 站在一旁的亚梦手拿书包,垫了垫脚,尽力的往人堆里看

"没问题吧..."


 不知道璃茉是因为身高的原因,还是因为里面是凪彦,连看都不想看,双手提着书包,像看稀奇一般看着亚梦。


 弥耶则早就钻进了人群,被挤到变形


 "真城同学?"

熟悉的声音从人堆里传出来,雾岛冬树抱着篮球朝璃茉走来,脸上挂着笑容。

不等他走到,弥耶穿出人群,挡在璃茉身前。


 "啊!雾岛同学!!那个...那个....好久不见!!"


弥耶显得有点着急,给旁边的亚梦眼神暗示了一波。收到信号,亚梦走到雾岛面前,把书包搭在肩上


"这不是雾岛君吗?好久不见"

亚梦的演技还算是有长进的,至少这次看不出来有什么违和感。


雾岛跟亚梦弥耶打了招呼,就又往璃茉面前走,梦弥两人只好用一副

'我们只能帮你到这了'的眼神望着‘围墙’中心凪彦,虽然里面的他,丝毫没感觉到。


 "真城同学好巧,你怎么在这?"

雾岛的脸有一些泛红。
 璃茉左顾右盼,最后停在了雾岛身上

"没什么"脱口而出


 这边看见机会的弥耶又冲到两人中间

"话说雾岛同学,你怎么也在这啊"

只能找出这个话题了。


 雾岛笑了笑,回头看了看包围圈

"我是篮球部的部长,运动会不是快开始了吗?就想让藤咲入我们部"


说完,又往璃茉面前走近了一步


 "那个真城同学和藤咲是一个班的,也都是守护者,一会放学能找你讨论一下怎么让藤咲加入篮球部吗?"


雾岛有点不好意思的挠着头,虽然被拒绝过一次,但他一点也不想放弃,上次纠结了那么久,这次怎么也得把这句话说出口。


璃茉嘴唇微张,正准备说话,一抹紫色的身影出现在她眼前。


 "哎呀,雾岛君真是,我可没说过不入部啊"


凪彦挤到了雾岛的面前,标志性的微笑看着对方。

雾岛看着眼前的人,额头不禁冒出汗水


"那藤咲要是愿意入部,真是太好了" 

他不知道这时应该高兴还是难过。


"那明天晚上篮球场见"雾岛说完就离开了


 望着雾岛渐渐远去的身影,凪彦松了口气,还回头给了弥耶亚梦一个'干得好'的眼神。

而璃茉正背对着大家,一言不发...


 大家都不知道凪彦是什么时候挤出来的.....看见他的时候,他已经在大家面前了。


 操场周围的树被吹得摇摆不定,在操场中心踢球的同学们正努力挥洒汗水,只有这边...气氛显得有点僵硬。


 “为什么?”

先打破宁静的是璃茉,她转身面向凪彦,但并没有抬头,像自言自语一般。亚梦和弥耶在一旁看着,这个尴尬的气氛,她们也不好说话。


 “恩?”凪彦脸上挂着疑惑


 “你不是不想加入吗?”

璃茉抬头像看傻子似的看着他


 “是啊,但如果不加入的代价是你的放学时间,我选择加入”

还是招牌的微笑挂在脸上

这一击直球是直接打到了璃茉心坎上。

虽然这句话说出来他自己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但听这句话的人则是烧红了脸。


 ‘笨蛋吗...我也没说我会答应啊’

璃茉一边自己嘀咕,一边往亚梦的方向走。


 “哎呀哎呀”

yaya和亚梦注视着走过来的璃茉,又对视了一下


“看来不是那么糟糕嘛”亚梦笑着说道


次日,凪彦履行承诺在篮球场等待雾岛。一身黑色的卫衣在场地的中间也不那么明显,只有一丝丝月光洒在紫色长发上。


 而不远的凳子后面,两团黑影动了动。
 “yaya!你不要挤我!”
 “弥耶看不见啦!”


 亚梦和弥耶在凳子后面挤来挤去,生怕凪彦注意不到似的。


 但他好像真的没有注意到,眼睛直直的望着前方,眼底却什么也没有,可能有些出神。


 大概几分钟左右,雾岛手里拿着一摞单子,飞奔似的跑过来

“抱歉!抱歉!部门最近事情比较多!久等了藤咲!”


 凪彦这才恢复了神情“没事的”说着从栏杆上跳了下来,伸手接住雾岛递过来的入部资料,利落的签上自己的名字,便又递了回去。


 雾岛拿回单子,把手背在身后,嘴唇微张后,又闭上。


 “怎么了,雾岛君”善于观察细节的凪彦倒是注意到了这点


 “那个....藤咲是喜欢真城同学吧”尴尬的搓了搓背在后面的手
 

凪彦被这突如其来的话题吓到了,却下意识应答


“是”


雾岛无奈的摇头,又自嘲的笑了笑。


 “啊,我早该猜到的,从我表白的时候,从藤咲你回来的时候,我还真是....”


 “其实,雾岛君告白的时候,我挺佩服的,我连开口的勇气都没有”凪彦的神情暗淡了下来


 突然雾岛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你要是开口了,我就连告白的机会都没有了。你不在的时候,真城同学会习惯性的来看篮球赛,然后又在开场后离开。我还天真的以为是来看我呢!”


雾岛顿了顿,围着凪彦走了两步,又开口

“甚至看见紫色头发的人.....都会多看两眼”

说后半句话的时候明显可以看出,他是多么不想承认这个事实,本来笑着的眼睛,也轻垂下来。


 凪彦听到这里,目光有些颤抖。看不出他的眼里到底是喜是悲。


 “不过,就算你有优势,那我也不一定会输!”雾岛停止了走动,背在身后的手缓缓举过头顶 伸了个懒腰,渐渐的融入到了夜色中。


 望着他散去的背影,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抬起头轻笑了一声。

“那既然这样,我更不能输了”


 “亚梦酱 yaya,你们要在那藏到什么时候?”

转身朝着椅子方向


 躲在草丛的两人只好畏畏缩缩从凳子后面出来,弥耶倒也不怕,蹦蹦跳跳跑去拍了拍凪彦的胸口


“阿凪,我会帮你的!嘿嘿”

满眼闪耀着小星星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