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咸鱼,啥都不会,啥都弄不好。cp洁癖严重,主:凪璃、逆转裁判,等等...

【凪璃】此生与你7

哇!最近确实有点忙,挤出时间来,只要有一个人看都会写的,不会弃的!

好的废话不多说,走起!


正文




“我是说...”

“你说什么?”

“不是,我..........”

“你什么?”

“你别打断我说话呀!!”

凪彦停下脚步,汗水把衣服里外都浸透了,隐隐约约能看见一点肌肉的轮廓,右手抱着篮球。


看着璃茉没有停下的意思,便又追了上去。


“那是节奏干的,不是我”

他解释,而璃茉还是没有搭理他,反而脚步加快了,凪彦一声叹息

 ‘完了,真的生气了’




事情要从一小时前说起....


  明天就是运动会了,凪彦正在参加练习赛,体育馆外面阴沉沉的天气 看起来仿佛是要下雨了,坐在台上的璃茉和弥耶吃着手里的薯片。


“阿凪加油!!!”

弥耶在观众台上用力的挥着手,朝弥耶的位置看去,正好看见雾岛冬树俯身在璃茉耳边说着什么。但从凪彦的角度,像是雾岛在亲吻璃茉的脸颊。虽然理智告诉他这不可能,但就算是说话,也不允许他靠这么近。身上猛的蹦出一股紫气


“雾—岛—君哦——”


  “既然这样!那酷酷的决定吧!”节奏开心的跳着


“等......”
  “yeah!!!”凪彦显然的没有快过节奏,话还没说完,脖子上的耳机就蹦出来了。


纵身一跃,在第一排观众席前面的栏杆上停顿了一下,再次跃起,这次正好落在璃茉面前。

不仅是当事人,连周围的观众全都聚焦在这边。

全场出现窸窸窣窣的声音,不明所以,他们或许也只想看戏。


此时此刻,凪彦搂过璃茉的肩膀,使坐在椅子上的璃茉靠在他胸口。


  “诶?”

璃茉显然还没反应过来事情的经过,呆滞的坐在那像个木头人。


  “哎呀雾岛君,你在对我的女主人公做什么?”

缓缓开口,依然挂着招牌的笑容,只是性格稍微有点扭曲。
雾岛冬树的额头滴着冷汗,藤咲平时可不是这样的。

结结巴巴“那..那个...藤咲同学?”


  这么一叫,凪彦脖子上的耳机消失了,猛的松开抱着璃茉的手,因璃茉现在是个木头人的原因,她整个人是自己弹回原状的。


 凪彦看了看璃茉,看了看雾岛,一边摆着手,一边不自觉的往后退。

“不是,那个,刚才....”


 "刚才怎么了吗?"璃茉终于开口,脸上还是没有任何表情,视线也只是望着前方,没有一点感情。


  凪彦说不上话,他要是说是节奏,璃茉倒是有可能相信....但让雾岛和其他人知道了就不好。


  他微微一笑,没有平时那么爽朗,自然

"啊!抱歉各位,刚刚在排练话剧呢!"


  说完转过头,对坐着的人轻轻的说了一句

“对不起”

可能声音太小,只足够他自己听见。
璃茉抬头望见他的眼神,突然心中一颤,又看了看凪彦被汗水打湿的衣服,莫名开始心疼了起来。

她也只是内心这么说着,表面却还是做出一副冷淡的表情。


从椅子上跳下来,径直朝出口走去。凪彦见状赶紧追了上去,欲言又止的想跟璃茉解释。而这次的璃茉回想起总是他在逗自己,自己也要逗逗他。



于是就有了之前的那一幕....


  凪彦还跟在璃茉后面解释,忽然感觉有水滴落在鼻尖,后一秒雨唰的就洒了下来。


  慌张的想要脱下衣服给璃茉挡雨,一瞬黑影闪过头顶,此时他感觉不到雨滴,停下脱衣服的动作,抬头定神一看,璃茉垫着脚,高举双手,拖着她的披肩给凪彦挡雨。


  因为身高的原因,让举着衣服的她有一点重心不稳,颤颤巍巍的。


  “你身上都是汗,再淋雨会感冒的”

本身垫着脚就很费劲的她,感觉说完这句话废了她全部的真气。


  “你没有生我气吗?”凪彦开口


  “我看起来有这么幼稚吗?”艰难的发出声音


  话音刚落,凪彦抱起她就往屋檐下跑,等到了淋不到雨的地方,两人就都已经淋湿了。


“笨蛋!这样你不还是淋湿了吗!”

璃茉很生气,这样的话,她不想让凪彦感冒的初衷不就没了吗


  “那你为什么...要跑出来”凪彦没有回应她的问题,只是默默的抹了抹脸上的雨水。


  “买水啊”

璃茉在给她的披肩甩水,她越想越气,这个人总是这样,根本不站在她的角度想想。她没有看凪彦,等回过头,想骂他一顿的时候。

一个身躯压了上来

“谢谢”
  被抱住的璃茉瞬间红了脸,推开他


“我又没说是给你买水!”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情绪很微妙,气愤中带着一点开心。


  雨滴落在屋檐上,又滑落下来,此时此刻周围都好安静,只能够听见雨滴声。
  凪彦将本来淋湿的头发撩到身后,抬头微微一笑 


   “我只是谢谢璃茉给我挡雨而已,那既然你这么说,那水就是给我买的咯?”


璃茉这才发现自己上了套,刚刚开心的情绪又被愤怒压了回去。她也不想再跟凪彦套路来套路去了,一心认真抖着披风。


那么问题来了,现在要怎么回到体育馆呢?练习赛还没结束,把其他队员晾在那似乎也不太好。


屋檐外的雨越下越大,变成了暴雨。面前的大树仿佛都快撑不住了,树叶都掉了好几片。周围还是出乎意料的安静,居然一个人都没有,真是奇了怪了。


 “应该还没开始吧”

远处有小姑娘在自言自语,在雨中只能看见她的轮廓,迈着轻快的步伐 应该心情不错,可能是因为她有伞吧.........


“诶?璃茉?凪彦?”

在璃茉他们面前停下,这时才看清是亚梦,她正准备去看凪彦的练习赛。 


 凪彦正准备开口,却看见亚梦脸上呈现出迷的笑容,一看就知道她在想什么。


“你们....雨中在约会吗?打扰了,再见”

亚梦调侃道


这个时候,璃茉不反着来,她还能叫璃茉吗。


甩头往亚梦那走

“算了吧,跟他?”

嫌弃的语气也让亚梦和凪彦头上都划下黑线。


最后三个人挤在一把伞,龟速走到体育馆,途中还伴随着“哎哟”“疼”,那是亚梦被两人踩到脚的惨叫声。


到体育馆的时候,外面的雨更大了,连说话都要用喊的才能听清。

三人踏进体育馆的那一刻,人声鼎沸。全是望着他们在说些什么。


亚梦开始慌了

“怎...怎么回事??诶??”脑袋左右转动,而周围的动静似乎更大了,往后一看,两人却都不见了..


“等等我啊!!!!!”

一个已经前往观众席,另一个也是往球场走去。


进观众席,璃茉是低着头的,她在思考着什么。藤咲凪彦这个人总是这样,以为很了解自己,以为自己会拒绝,那不是都是他自己觉得吗。她要去抱抱弥耶舒缓情绪。


 “璃茉茉!!!”弥耶激动的冲过去率先抱住她,由于身高的原因,差点把璃茉扑倒...


 “你刚才跟阿凪去哪了呀!!yaya好好奇~”

弥耶眼里闪着星星,而璃茉当然是选择避开这个眼神以及这个话题,绕开弥耶坐到了位置上。 


 而这时,亚梦跑了过来

“你们跑那么快!怎么回事啊到底?yaya?”

她已经不指望璃茉说出个什么所以然了 只好问弥耶。

 
 这一问,问出了风采!问出了水平!!而弥耶开始演了起来!这一演!演出了风采演出了水平!!


 “咳!你想对我的女主人公做什么”把璃茉搂了过来,璃茉的表情是嫌弃的。


 “oh!我的宝贝!我不允许别的男人接近你!”

弥耶开始给自己加戏了,把她脑补的景象演了出来,自己还挺投入的。


 “诶???凪彦这么说吗??”亚梦也是信了,一副刚见到守护蛋时候的表情。


 “我觉得yaya有时候挺可爱的呢”璃茉扯着弥耶的脸,用暴力让她闭嘴


亚梦似乎了解了真相,看着璃茉嘟着嘴跟弥耶在一旁争吵,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亚梦?”

两人停止的打架斗嘴,都转过头看着她,不明所以。


 亚梦摆了摆手,深吸一口气调整姿态。


 “啊,没什么啦,只是想起以前璃茉和凪彦见面就吵架,现在能和好真是太好了”说完亚梦也是露出笑容


 “嗯嗯!yaya也知道这件事!”弥耶在一旁疯狂点头。
 这让璃茉更陷入了沉思。


是啊,自己以前觉得他是要抢走亚梦,所以对他抱有敌意,但那时候真的只是太在意亚梦吗?后来被他救了好多次,内心就动摇得更加厉害,那现在自己对凪彦又是什么感情呢?

自从凪彦捧着她的脸,说出那句 

‘我能成为你故事的一员吗?’ 

她的理想仿佛就不止搞笑这么一点了。


 如果不是弥耶爸妈的到来,那时候自己说不定就点头了。



 自顾自的想着这些事情,亚梦在旁边叫了她半天也没听见,又把目光聚焦在场中的凪彦身上。


‘那个告白,我可以当真吗’


时间也慢慢过去了,凪彦向观众席这边走来,璃茉的灵魂也回到了体内。亚梦已经放弃了叫她,在一边等着凪彦走上来。


“你们在做什么?练习赛都完了,怎么还没走呢?”

凪彦左手抱着篮球,身上依旧是没干透的汗水。


 “我叫了璃茉半天,没有理我!”

亚梦瘫在椅子上,好像是精疲力尽了,凪彦微微一笑走到璃茉面前,蹲下来,看着璃茉的脸。


 “璃茉酱~可以跟你商量个事吗?”


 “说”璃茉躲开了他的眼睛


 “如果明天的比赛,我们赢了,能邀请你一起去游乐园吗?”还是平时的笑容,平时的语气。


坐在一旁的弥耶肯定不懂这个气氛,她只听到了游乐园


 “诶!好过分!你带璃茉去不带yaya!”

弥耶在一旁手舞足蹈,亚梦一把拉住她,捂住了弥耶的嘴

“那..那个...我突然想起空海那边还没去看!那我们就先走了!拜拜!”

说完拉着弥耶一个800米冲刺...跑出了视线范围。


璃茉看着她两叹了口气


 “不要”


 “为什么你让我去我就去?再说了,别人学校全是精英吧,能赢吗?”


 说完起身往门口走去。


 “但如果比赛精彩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因为璃茉现在是背对着凪彦的,所以尽管她在笑,也没有人能看见


 凪彦起身跟上璃茉的步伐,自己也笑了起来

“知道了”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